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

隨身化妝包

分享一下我的隨身化妝包.....
 
 
 
基本上我不是個濃妝的人,原因很簡單:因為我不會畫....
平常出門我只會上CC霜、蜜粉、腮紅、護唇膏,
偶爾想到時會上眼線、眼影霜、唇膏....
除此之外的產品都沒有(或者送人了XD)!
 
 
 
之前聽人家說,(不曉得哪來的)統計資料顯示:
如果女生只能選一樣化妝品的話,會選什麼?
答案是:睫毛膏!
這絕對不是我的答案....
因為1.很難卸、2.會不小心畫到眼睛、3.夾睫毛會不小心夾到眼皮、4.暈開像鬼
 
 
 
我的答案是:腮紅!(反正CC霜的歸類是保養品...不然我其實覺得防曬才是最重要的!)
我自己的想法是:利用化妝想要營造出氣色很好&精神很好!
我很怕卸妝後我、兔兔、家人、朋友認不出我...
 
 
 
這是這趟去Washington, D.C.逛Pentagon City買的超便宜kipling...
(原價30鎂左右,特價22鎂,結帳時...店員說final sale,再50% off!!!!!最後我只付了12塊多!!!)
 防水的材質以及Kipling一慣的輕巧,絕對是隨身化妝包的好選擇!
 
 
 
 
首先是我美麗的虛榮鏡....她很美!我要用她100年!!!
Anna Sui的白色玫瑰玻璃窗格(是叫這名字?)設計真的很美....當然一看到就二話不說掏錢了!!!
用起來有比較開心嗎?當然沒有,因為她只是個鏡子....
 
 
 
 
隨身必備:護唇膏
護唇膏:Kiehl's 一號護唇膏
除了Kiehl's外,其實我也在研究室丟了幾條burt's bee...
Kiehl's冬天超必備,嘴唇乾裂時後,厚敷一層隔天就好"很多"了!
(改善"很多",不是全好!去年冬天去Minneapolis,
我嘴唇嚴重乾裂,沒有流血,但喝水碰到就會痛...厚敷了兩天or三天才會全好....)
 
最大的缺點:夏天會變一條油!
然後沒有棒狀的好用...(That's why I have burt's bee, too.)
但滋潤度絕對足夠!冬天、出國絕對必備(for me)!
 
唇膏:M.A.C.柔礦迷光唇膏,色號:Style Surge~
這陣子我對"橘色"很感興趣!
橘色彩妝的忌諱是:暗沉,一暗沉就不顯色!
但我選的色調,即便暗沉,也不顯黑或顯黃~!
 
她橘色嗎?其實橘感沒有很重,但顏色很亮,(我覺得)帶有螢光感~!
但這樣的螢光感並不會顯黑或顯黃,反而會提升整個人的氣色!
遮唇紋,保濕度OK,顏色飽和度很不錯!
 
 
 
(是說這次挑唇膏我才發現,選唇膏我都很喜歡強調要"自然",
但其實"自然"的唇膏不是跟原本唇色接近,就是很透。
"很透"是可以透出原本的唇色。透出原本的唇色也沒什麼不好,
但像是"橘色"這種跟原本唇色有落差的顏色,我就蠻不喜歡那種
"一層橘色的膜,透出紅色"的感覺...所以我還是喜歡飽和度高的唇膏!)
 
 
 
 
粉餅&腮紅
粉餅:CHANEL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色號:B20
粉餅"據說"蠻保濕的,(沒有單擦過,不知道怎樣算很保濕...)
主要功能是補妝,粉質很細!不厚粉!不乾裂!
 
腮紅:M.A.C. 腮紅(名字忘了) 色號:Honey Jasmine
顏色很美(我想我需要一篇心得文),但暗沉時不顯色...
我想這是我用橘色系產品的缺點...但橘色帶來的光澤感及活力,是粉色系無法取代的!
 
這塊腮紅最大的優點是:不顯黃(這其實只是選色問題)
所以整體而言這是塊很不錯的橘色腮紅,上妝後看起來精神很好!
很適合夏天淡色、或日系的穿著打扮~比粉色少了一些甜美,多了一些個性!
(所以我其實還是偏愛粉色系)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